close

在這裡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一間合適的教會。我總共去了三間教會。第一個禮拜我去的教會是屬於蘇格蘭教會的體系,感覺雖然很莊嚴,但是,實在很不習慣。第二個禮拜我去學校的教堂做禮拜,這個教堂已有五百年歷史,教堂裡面真的很漂亮,而且有很棒的詩班和管風琴,不過,我不太適應他們的聚會方式,也是屬於比較傳統的聚會型態。第三個禮拜就是來到Deeside 教會。這間教會形式上比較不那麼拘束,唱的詩歌跟我們所唱的比較像,牧師的釋經講道講的很棒,而且他們很關心國際學生,所以很有家的感覺。本來還想要去另一間教會,但是,那次聚會後,我很確定這就是神帶領我去的教會,所以,我就決定留下來!我很喜歡我現在所去的教會,有很親切的會友,很美的敬拜和很棒的講道。今天牧師講道的經文是在創世記3:17-24,講題是"失落的樂園:審判和罪"。這樣的題目似乎在台中教會沒有出現過。但是這位牧師講的真的很棒。他先提出一些問題引發我們思考。通常針對這段經文會有兩個反應:有人會覺得上帝太小題大做了,亞當和夏娃又不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,只不過是吃了一個上帝禁止他們吃的果子,卻要面對如此嚴厲的審判,會不會太過嚴厲了?因此,有些人選擇不要相信這位嚴厲的神。但是另一個反應則是:了解上帝對罪的厭惡,因為上帝是聖潔的神,並且從這段經文裡看到上帝的恩典。同樣的一段經文,有人會覺得上帝是嚴厲的,但是也有人看到上帝是慈愛的。我想兩者都存在,上帝對罪是嚴厲的,但是對罪人是慈愛的。上帝要亞當和夏娃為他們所犯的罪附上代價,所以他們被逐出伊甸園,但是上帝為了遮蓋亞當和夏娃所犯的罪,犧牲了一隻無辜的動物,為他們流出血來,好遮蓋他們的羞愧。就像耶穌基督是聖潔的羔羊,為我們的罪流出祂的寶血,來遮蓋我們,並洗淨我們的罪。聖經真的是一本豐富的書,每一段經文都有深刻的含意。如果人願意以謙卑受教的心來讀聖經,一定會看到聖經中的上帝是如此偉大及真實,而人又是何等墮落和渺小。受到啟蒙運動的影響,人的理性和意志抬頭,很多的哲學家都是帶著理性至高的前提來讀聖經,所以很可惜的,他們看不到神,只看到聖經記載不合理的地方,但是卻不去深入思考聖經如此記載的原因及背後的神學意義。當然,他們會對聖經有如此的偏見有許多的背景,這是一個很大的議題,不是我可以簡短闡述清楚的。總之,聖經歷經許多的批判,但是依然存在,而且一字一句都沒有因此被更改,可見它是可以經得起考驗的!批判它的人很多已經長眠黃土之下,但是聖經並沒有消失,反而讓許許多多的人生命得到改變,得以認識永生的真神,所以,我最喜歡的書就是聖經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